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商务专题 >> 党史学习教育 >> 内容
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学习会
发布时间:2022-08-15  来源:商务局  浏览次数:  字号:〖
 

8月13日上午,市商务局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(扩大)会议,专题学习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。党组书记、局长韩雪琴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,全体调研员、机关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。

会议上,党组成员、副局长彭立分享了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的学习心得,并结合工作实际,交流了国际经贸环境大变局下,常州综合保税区如何突出重围、打造名片、深化开放、特色发展的工作思考。

党组书记、局长韩雪琴指出,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这个重要时间节点,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公开出版发行,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。要站在新的历史方位、提高政治站位、深化理性思考,要坚持带着实践观点、“胸怀天下”视野以及方法论开展学习,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。

韩雪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强调三点要求:

一要充分认识学习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的重要意义。学好用好第四卷,对于激励商务干部勇挑大梁做贡献、奋发有为走在前,在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、服务“532”发展战略中奋力争当“国际化经济先锋,高水平开放先锋,现代化商贸先锋”具有重要意义。要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“两个确立”的决定性意义,增强“四个意识”、坚定“四个自信”、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更加自觉地拥戴核心、紧跟核心、捍卫核心。

二要持续营造学习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的浓厚氛围。要把学习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。局党组要坚持带头学、带头讲、带头用,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、抓好落实,把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第四卷列入党员干部必读书目,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、悟原理知原义,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在学习中多思考、多研究、多领悟,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、政治领悟力、政治执行力。

三要坚持把学习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的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。要坚持学以致用、知行合一,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,以“时时放心不下”的责任感增强“干”的动力、“会”的本领、“实”的作风,认真落实好“疫情要防住、经济要稳住、发展要安全”的重大要求,狠抓序时进度、重大项目和引资拓展,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、服务“532”发展战略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。

会议还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、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、市政府全体(扩大)会议、全省商务工作会议精神,集体学习了市党委(党组)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、加强公职人员出国境管理制度和省市保密工作要求。

 
[打印] [关闭]
 

主办单位:常州市商务局

地址: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-4层 电 话:0519-85682271 邮 编:213022 网站地图

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  网站标识码:3204000077  苏ICP备05003616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