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> 新闻资讯 >> 图片新闻 >> 内容
市卫健委对商贸企业禁烟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调研
发布时间:2022-08-11  来源:商务局  浏览次数:  字号:〖
 

8月10日上午,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带队一行8人,赴天宁区龙景农贸市场、钟楼吾悦等商贸企业开展禁烟专项调研和督查,并与市商务局就公共场所禁烟相关工作进行了对接和交流。

赵兴光对我市商贸企业公共场所的禁烟工作表示充分肯定。他认为,各商贸企业整体情况良好,但仍存在一些共性的细节问题。

督查组向各商贸企业提出,要进一步加大禁烟宣传和监督,并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做好公共场所内禁烟工作。

一是禁烟标识需进一步规范。规范的禁烟标识中烟头是向右的,而有些企业自制的禁烟标识的朝向是向左或向下的。新版的规范禁烟标识中还加入了电子烟(双烟杆),建议在更换或重新张贴禁烟标识时使用新版的禁烟标识。

二是禁烟工作要进一步做细。要对卫生间、过道、电梯口、楼道、绿化带等场所加大常态化检查力度,及时清除烟灰和烟蒂。

三是建议设置禁烟劝导员。商场超市内应配备禁烟劝导员,对吸烟行为进行及时劝导,并为劝导员配备显眼的标识,如佩戴红色的护袖等。

 
[打印] [关闭]
 

主办单位:常州市商务局

地址:常州市龙城大道1280号市行政中心1号楼A座3-4层 电 话:0519-85682271 邮 编:213022 网站地图

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  网站标识码:3204000077  苏ICP备05003616号